wb裴柳-

薄情的骑士与孤独的海盗相爱。

天雷怀孕生子
安雷不拆不逆
安左卡左过激
yygq幻左过激

一段很菜鸡的文评

宝贝太用心了我感动到原地起飞!!!谢谢你的文评线索也找的很准!完全没想到现在还能收到文评啊草 不说了 先过来和我热吻💋

江滋:

首先插个题外话,​船长@裴柳 的乡村爱情真的好看,我没想到写沙雕小甜甜的船长的刀子意外的痛心(大哭


我的读后感含大量剧透,慎读.


《爱丽丝的绮丽小镇》​在开头就有说,是围绕着反转展开的.


确实,一开始的描写温柔细腻,温和亲人的安迷修和一如既往的雷狮在海边相见,甚至安迷修答应了为雷狮画画像.


热情好客的同镇人都对安迷修非常好,可一听到雷狮顿时变了脸色.


为什么呢?雷狮为什么跟镇里其他小孩不一样呢?


他是拐卖来的吗?


安迷修一直在思考,直到他的画上有了污渍,收到的柿饼里有了银针,他决定去寻找雷狮.


他终于在夜晚找到了雷狮.


原来他是人鱼,原来他被镇上的中年人抓住注射毒品,原来他一直都在被侵犯​.


但没想到的是,安迷修也侵犯了他.


所以回去的安迷修良心不安,他又来到海边,一个中年人出现了,他告诉安迷修怎么找到雷狮,安迷修信了,他也的确见到雷狮了.


雷狮在海里不动,安迷修心急走入大海,没想到雷狮直接把他溺死在这片无边的大海里.


雷狮上了岸,那个中年人又出现了,他把真相告诉了雷狮,他见过人鱼,但是杀死了那个人鱼,他要赎罪.而雷狮只是个双亲逝世被侵犯的漂亮男孩,雷狮会臆想自己是人鱼一是因为传言,二是因为毒品.


雷狮自首了,可警察随着他说的话查了才发现,镇民是真的热情好客,雷狮并没有被侵犯,他所谓的中年人并不存在,而安迷修,则是雷狮的青梅竹马,却在一次出海时为了救雷狮溺死了.


安迷修的父母不愿在接触雷狮,他们烧了所有能让雷狮确认安迷修存在的物品,不让他见安迷修的遗体和遗照.


雷狮则被父母认为“病”了,认为同性恋是病,被找来偏方灌下,偏方里有三无产品和毒品,雷狮是真的有臆想症.


最后清醒过来的雷狮,与父母和好了,看到安迷修的遗照了,清醒过来了,就在人们以为一切好转的时候,雷狮抱着安迷修的遗照再一次跳海了.这次他终于成功了,他死了.


这篇文为什么总是提到海呢,我的理解里一是因为狮狮在幻想里把自己当人鱼,把大海当做会保护自己的故乡,二是因为安迷修,他的恋人死在了大海里.


还有本篇的重要人物,中年人.


一开始侵犯人鱼的中年镇民,还有之后突然出现说出真相的中年人,和最后讲故事的中年人.


我们是从中年人的日记里知道的整个故事,谁也不知道哪个故事是不是真的.


最后,毒品.


最开始被侵犯的人鱼狮狮是被注射毒品才无法逃走,之后所谓的真相里狮狮仍旧因为毒品被困在这里,最后疯掉的狮狮也是因为毒品.


这是我理解的三个重要线索,我的读后感真的十分菜鸡,不停剧透,不过这篇文的狮狮真的好可怜呜呜呜,非常值得一看.最后希望我的菜鸡文评船长喜欢.

评论
热度 ( 30 )

© 裴柳 | Powered by LOFTER